這裡記錄著我對生活點滴上的一些看法,紀錄屬於我自己的人生

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

沙巴之旅心得點滴

旅程中,會發現到沙巴州的車流量還算滿大的,道路幾乎都是單行道,與歐美相同的右駕系統,因此都是左去又回,中間有分隔島隔開,十分安全,路上也沒看到半支測速照相機= =",一度以為測速照相機是台灣的特產Orz。

島上的人們都十分的和善,常常微笑以對,讓人很放鬆,而香格里拉飯店的服務人員訓練得非常好,讓人有貴賓般的假想,哈,但太平洋飯店的工作人員就有明顯的差別,可能是商務飯店的關係,不同的風格吧,沒那麼親和。

而飲用水的問題,不太需要擔心,飯店裡每日會附贈兩瓶600cc的礦泉水,而開水可以直接用水龍頭的水來煮開飲用,經人體試驗後,絕對沒問題,再來講到上廁所,原則上在飯店或是在餐廳使用都不用付費,但是在百貨商場,就需要付費喔,每次2毛馬幣,折合台幣就是2NT,如果身上沒有零錢可先請導遊代墊,之後找開錢後再還就好,不過也可碰碰運氣,有時候廁所管理員溜班去了,就不用付費了。

沙巴島上的建築型態,算是多元,有各式各樣的房子、顏色,很特別的,像是傳統的高腳屋、回教房子、洋房,都各具特色,在坐車之際,可以沿途欣賞一番。

再講到小費問題,其實很簡單,原則上,拖行李算一件兩元馬幣,但可以依照心情來給,像小弟要離開飯店之前,服務人員沒有來房間來拖我的行李,直到我推到電梯口了,在遇見工作人員來要來拖,我的心情不太好,兩件才給他一塊馬幣,也算Ok,而整理房間的小費是按一間來算,不是算人頭喔,一間只要給兩塊馬幣就可。

這趟旅遊可說是十分悠哉,平均一天內只有一、兩個行程,完全不趕場,如果您厭倦了都市的繁忙、工作上的緊張感,沙巴之旅絕對是您度假的天堂,也十分適合家庭成員、老人,家庭旅遊的好選擇。算是吃好、住好、讓您享受在陽光下看看書、散散步,讓自己充份有時間放鬆心情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追蹤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