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/24是我第一次出國的紀念日,而我的第一次獻給了 馬來西亞的沙巴州,算是個還滿友善的一個地方,以下是我再這幾天旅遊的一些記錄與心得,與大家分享。
一早七點多出發到桃園國際機場,因為是自己開車去,所以有事先預訂了信用卡的停車位(五福停車場),到了停車場後,務必確認好自己的行李有沒有都帶齊了,記得檢查車子一遍,確認好都帶齊了,像小弟我就遺漏了我的寶貝相機,後來還好停車場的工作人員願意幫忙送到機場,不過需自費100NT,因此,行李上的確認是非常重要的!
因為自己是第一次出國,對於機場的事物都顯得十分好奇,例如在機場換外幣要收100NT的手續費,除非是大量換幣,不然還是給導遊賺一點,還比較划算,其實如果是去東南亞旅遊也不用換了! 台幣嘜ㄟ通;再來如果好運被安排到 商務艙的座位,就可以去航空公司的貴賓室休息逛逛,但各家的貴賓室是分開的、位置也不同,比如說這次我坐的是復興航空的商務艙,那麼我就要找復興航空的貴賓室,但是因為沒確認好貴賓室的位置,就先入海關了= =" 結果貴賓室是在海關的外頭,因此沒去成,因為要去的話,海關檢查還要重來一遍,所以 有機會去貴賓室的話,請先確認好貴賓室的位置喔! 再來機場都有無線上網的服務,如果自己有帶Notebook的話,隨時隨地都可以上網了,那如果沒帶的話,也可以進海關後,到免稅商品街上有廠商提供的上網服務,是免費的喔! 當時我超想上facebook收收菜、餵餵魚= =" 但是 怕有毒,所以才作罷! 不過倒是可以查查天氣狀況、旅遊資訊。
再來說到飛機上的服務,其實對於旅遊老手來說,就會知道飛機上的服務要主動詢問,例如喜歡喝酒的人就可以詢問一下有哪些免費酒品可以使用,飲料也一樣,基本上會有可樂、果汁....等等,而我第一次也是很害羞的要求,但是一回生二回熟,所以想要喝點什麼? 記得主動詢問,但還是提醒大家一句,為自己爭取權益,但不要當澳客。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